老家在新竹的媽寶拔婚前曾住在新竹市8年
新竹美食超多,我最愛的是新大同飲食店的米粉湯和粉腸



這間人氣超旺的老店位於中華電信後面的大同路上
營業時間雖寫8:00~16:00
但通常中午過後就賣完關店了
每到用餐時間,店內滿滿人潮,店外還會出現大排長龍等位的盛況
因此我們都是在上午10點半~11點間抵達
才得以輕鬆享用美食




店內最具人氣的拼盤:粉腸+透抽
沾醬是重口味卻不死鹹的蒜蓉醬油膏




這裡的粉腸外皮Q軟,裡面更是真材實料,看得見吃得到到大塊肉唷{#emotions_dlg.emotion_017}
不過在這裡吃了2年,同樣$100的拼盤
份量卻越來越少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5}



用大骨熬成鮮甜湯頭的貢丸米粉倒是份量變多了
貢丸也是手工製作,多汁彈牙!!



肉食主義+挑食的我正在把碗裡大量的豆芽菜丟進媽寶拔碗裡{#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帶著滿足的心情和溫暖的胃離開
我們轉戰OJ家推薦的艾立蛋糕{#emotions_dlg.emotion_039}



人氣商品牛奶戚風蛋糕



拿出來好小一個{#emotions_dlg.emotion_008}
不過說真的還蠻好吃的
蛋糕本體是綿密的海綿蛋糕,香甜不膩
裡面的內餡不是鮮奶油,我覺得好像是卡士達醬
官網的形容是"香草冰淇淋般的內餡" (好模糊的形容詞唷{#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從新竹返回苗栗至車友家串門子
拿到兩個三義中華電信對面的世奇麵包店賣的好物--韓國麵包
這外貌不起眼的黑糖饅頭真是讓我驚為天人
外皮看起來有大泡芙/波蘿麵包的感覺,但口感很硬很紮實像是法國麵包
咬下後滿口芝麻香氣
伴隨著麵香,又Q又有嚼勁




本來今天要帶媽寶和小柯妮去一個新景點遊玩
不過後來行程有所變更
因此自私的我和媽寶拔就到新竹大啖美食去啦{#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有機會到新竹和三義遊玩的家長
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平民美食唷{#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arrow
arrow

    媽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