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太正經只好靠標題搏版面(?) 

[UNSET] (1)



  
之前我看到自家繁殖也會直接罵

但後來想想打嘴砲實在沒意思
兩邊觀念不同,吸收的相關資訊也完全不一樣
實在無法溝通

其實換個角度想
以往大家讓自家狗子繁殖不外乎就是沒有吸收新資訊.
不把遺傳疾病當一回事.
或是根本不了解基因的複雜和遺傳性疾病的恐怖
[UNSET] (3)



讓母狗生過不易患子宮蓄膿的說法
就像人類說生過就不會經痛的說法一樣
無任何醫學上的根據,
只不過是人云亦云以訛傳訛而已; 

再將心比心一點,
人類產婦的產檢絕對不像懷孕的母狗
檢查項目如此稀少且不專業 ,
如果我自己今天篩檢出有重大遺傳疾病的問題,
我會生下這個有殘疾的孩子嗎? 
生下後我就算有能力照顧他
他因為我的自私出生在這世上
用小小的身軀在忍受病痛時
我的心能承受的了這種劇痛和內疚感嗎...

很多毛孩外表看起來都沒問題,都豪可愛
但是像柯基和臘腸有CHD.DM等問題是看不出來的
他們的小短腿好促咪
跳上跳下好活潑
一旦發生問題
坐著輪椅(如果有錢訂做的話)
一樣也豪可愛豪想留他的後代嗎?
[UNSET]


台灣當年從日本進口的柯基
並沒有像歐美國家做往上追朔三代的基因篩檢
在任意不當繁殖下,
現在日本十歲以上的柯基已經飽受遺傳性疾病之苦,
不少都在坐輪椅...

7年前當台灣大多數飼主不知道CHD是三小的時候
我們這些愛花錢亂買狗的飼主已經嚐到苦果

當年在幾位願意學習新知識新觀念的家長幫忙下
我們幾位家長帶著20幾隻柯基一起到衛生檢疫所
請愛屋李院長檢查這些孩子的髖關節
只有一隻是沒有問題的...

wsr_look.gif  2006年媽寶柯妮CHD檢查筆記 292042f4a7cd2fc7a93cc9fdbb5a3e18_w12_h7.gif 髖關節檢查心得分享
[UNSET] (2)




台灣這麼小一塊
繁殖來源就那幾隻種公種母
生來生去大家都是表哥表弟(咦)
可見這七年中在繁殖場/自家繁殖下又多出了多少受害者

自家繁殖前
真的有認真做過研究嗎?
知道就算兩隻往上追朔三代都沒有CHD問題的種公種母
還是有4%的機率生出有CHD問題的孩子嗎?
更何況這只是其中一種遺傳性疾病而已
還有更多是八成家長不了解的問題

醫生說可以生是真的有像國外那樣做專業基因篩檢嗎?
至少我知道我住的台灣目前沒有這種篩檢
[UNSET] (4)




實際上台灣每個犬種都在不當繁殖下受不同遺傳疾病的折磨
這樣的繁殖是愛是尊重生命嗎...
不管照不照顧,愛不愛,養得起養不起
都是一種基因虐待

如同人類會禁止近親繁殖,
狗兒也是一樣的
台灣繁殖場進口的就是那幾隻,
配來配去就是近親亂倫才會有這麼多遺傳性疾病
這是所有飼主都該努力宣導並不讓自身步上的錯誤行為 
大家一起加油,好嗎棒棒.gif  

[UNSET] (5)



button179.gif   相關資訊:The Corgi Times

button179.gif   相關資訊:
Corgi*堂主 ROCKY*HoliC

button173.gif  好文大推:繁殖鬧劇 幾時休?@米氏春秋


button173.gif  好文大推:
泡泡的腳步(21)-You are only as good as your morals



必看髖關節發育不全資料整理:泡泡的腳步










 

arrow
arrow

    媽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