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晚上和公婆到棗莊吃飯
 


當天苗栗也是又濕又冷,不過想到等會兒的美食,胃一暖,身子就不冷啦
(不過那天只帶著我那台被摔壞無法對焦的小DC SONY P100,照片都是霧的)
 


我們四人被安排在二樓的位置,在等待公婆到達前的時間
拿出相機亂亂拍
這是一樓入口處旁的紅棗週邊商品櫃檯
 

洗手間旁的瀑布造景,可以邊上廁所邊欣賞喔
 

充滿古早味的裝潢
 

燈罩都是各式各樣的篩子和竹簍
 


餓壞的媽寶拔擺臭臉
 

利用旁邊的樓梯扶手自拍自嗨
 

棗莊有低消,不過以這偏高的價位,很容易超過標準
 

上次夏天來是喝冰鎮透心涼的紅棗茶
這次天氣冷,改為熱呼呼燒燙燙的熱紅棗茶唷!!
這實在是極品~我們狠狠喝掉3壺
 

苦瓜鹹蛋超下飯!!不敢吃苦瓜的我卻極愛這道菜
 

炸豆腐...我覺得福樂麵店的豆腐好吃多了;上次帶公婆去吃,他們對那裡的炸豆腐也讚不絕口
 

椒鹽肥腸...好吃是好吃,但量實在是太少啦~佔最大面積的是辣椒和青蔥
 

椒鹽草蝦
 

客家特有的橙汁排骨~好吃
 

飯後店家還有提供水果
四人點5道菜,嗑了2紅棗飯.灌了3壺紅棗茶
上週末宅在家的癒悶一掃而空呀
 

 

前兩天看到米魯媽手作親子丼
讓好一陣子沒下廚的我心血來潮,昨天下班到家樂福也想找這個醬汁來做做看
可惜苗栗家樂福沒有賣親子丼的醬料

不過我們找到壽喜燒醬
乾脆改做壽喜燒雞肉蓋飯
 

我們買了4隻國產黃金雞棒棒腿,一顆洋蔥.一把芥藍菜
醬油和壽喜燒醬汁隨我心情亂加(我都直接倒在鍋鏟上,用目測法和經驗決定量的多寡
起鍋前澆上少許太白粉水勾芡一下,淋上蛋汁即可
 


自製的壽喜燒雞肉蓋飯完成
香氣四溢~甜甜鹹鹹的醬汁配上鮮嫩雞腿肉,燉煮軟爛入味的洋蔥,加上青菜雖不正統但營養較均衡
我和媽寶拔一下子把飯吃光光

下次再來做牛肉和羊肉的壽喜燒蓋飯來吃吃
有這種醬汁真的超方便唷!!

聽奶吉麻說,如果買不到這種醬汁,就用米酒.糖.水.醬油來調和
有興趣的家長也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媽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