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噗浪上看到噗友小b娘分享用電鍋做鬆餅
今天下班後馬上買了材料回來試試看
 

我們是參考愛咪的部落格教學做的(請看這裡)
材料非常簡單
超市就有賣的鬆餅粉.鮮奶.雞蛋

愛咪部落格中有格友回應說用森永日清鬆餅粉做出來更可口
可惜苗栗頂好只有賣這101種鬆餅粉,沒其他品牌可挑選

而鮮奶我則是挑選我們平常喝習慣的品牌



一包300克的鬆餅粉我們全下了
加上2顆蛋
 


鮮奶的量則是一個量米杯



將上述3種材料倒入電鍋的內鍋中攪拌均勻
愛咪是用電子鍋,有不沾鍋的內鍋
但我們家只有2人份的大同電鍋
所以只好湊合著用囉



外鍋我們加入一個量米杯的水量


開關跳起來後,用筷子檢查裡面是否烤熟
結果發現周圍都熟了,但中間還是呈現液態
所以再倒半杯水繼續烤


烤好後,整個屋裡都是蛋糕的香氣
可惜大同電鍋的內鍋並不是不沾鍋
所以會有沾黏的現象
以致於倒出來的成品賣相很差



淋上蜂蜜,就是香甜可口的鬆餅蛋糕囉
用電鍋做出來的鬆餅口感比較鬆軟
所以與其說是鬆餅,其實還比較像在吃發糕
我看鬆餅盒上的說明
如果沒有鬆餅機,可以用平底鍋
會比較類似傳統鬆餅的口感

整體吃起來雖然不難吃,但也沒有奔馳在廣闊草原.背後出現小天使之類的驚艷感
(就是蜂蜜鬆餅口味.發糕口感的蛋糕啦



另外這個小餡餅是上星期有一間彰化的廠商來公司推銷的
除了小餡餅,還有小湯包
1包120元,5包以上每包100元
所以我就一口氣買了5包(2包餡餅+3包湯包)
 

食用方法很簡單,不需退冰直接放平底鍋煎熟即可
 

 

雖然裡面沒啥料,但味道不錯;而且餅皮煎起來外酥內Q,還蠻好吃的耶
我和媽寶拔會有再度購買的意願
 

晚餐吃小餡餅
飯後甜點時間到,鬆餅蛋糕也已經放涼
讓媽寶柯妮也一起享用

柯妮發揮秒殺的實力...根本來不及拍照就嗑光了
(果然是貼心的女兒~還真捧馬麻的場




媽寶眼睛瞪這麼大是怎樣...怕我下毒嗎
 

超愛乳製品的媽寶吃的不亦樂乎
吃完我手上這塊
還一直看餐桌上沒吃完的
 


這就是今晚和噗友說的中西餅大對決奇妙晚餐(好饒舌==")
 中式餡餅+西式鬆餅的不倫不類組合

這個鬆餅做法真的很輕鬆容易
以後媽寶柯妮生日我決定就用這個打發牠們啦
只要再加些水果切片小餅乾
就可以瞬間變身為華麗的生日蛋糕囉!!
感謝小b娘的分享
有興趣的家長也可以自己做做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