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聖誕節已經榮登我最討厭的節日,不過看著前陣子媽寶在聖誕樹下的照片還是覺得超可愛(´▽`ʃ♡ƪ)




為了不讓心愛的寶包被送入冰櫃,當天晚上臨時上網查詢火化資訊
不過剛好遇到假日很難插隊(原來這麼多小天使QQ...
多虧了摩卡麻提供的資訊讓我順利問到相思樹寵物生命禮儀在12/22的11點有空檔

當天上午和寶包先一起過了平安夜+聖誕節
讓他感受濃濃的祝福與溫馨氣氛



揪甘心的熱血摩卡麻到家裡接媽寶家
一起送我的寶包踏上全新的旅程



寶包不愧是我的陽光美騷年,這天又是個大好天
順利抵達佈置還算溫馨的相思樹寵物生命天堂

 


 



一進門看見這隻俏皮的二哈
想起每次蹲馬桶,寶包也都這樣歪著頭看媽媽



我的小寶包看起來乾乾淨淨、一點病容都沒有
還被現場其他家長說這孩子看起來好年輕好漂亮




媽媽的心頭肉,看這些照片真的就像整顆心被刨空被撕裂
但就算如此還是好想他好愛他
忍不住一直看著舊照片又哭又笑



我的乖寶貝跟著光、捨棄了病體
真正自由、平安健康了



禮儀社師父很貼心,還主動拿了媽寶的小枕頭怕他睡不舒服



禮儀師說這瓶金剛砂能幫寶包去除所有生前的病痛
讓他再也不被疾病所苦



分別將金剛砂點在寶包的眉心、喉頭和心臟處
我順便將殘留的細砂抹了些在這孩子癱瘓的四肢
祝福我的寶脫離病體、跑跳自如



看著這些照片
真的好想再次摸摸他、抱抱他、聽他罵罵號撒嬌


 



真的再也碰不到了
除了痛我想不到別的形容詞



看了官網有生命樹的服務
在等待撿骨的時間
禮儀師讓我選了寶包生命樹盆栽的小飾品





我人生中有兩次替至親摯愛撿骨
第一次是老王
這次是小寶呆
一樣痛徹心扉




禮儀師和師父全程相當貼心有禮
相當注重家屬的情緒
是個非常溫馨的送別體驗

浴火重生、完成7星進化、我的小寶呆換了新的型態跟媽媽一起回家



原本因為前肢退化太快
心中難免隱隱不安
怕明年生日蛋糕吃不到
看了Foodie Eva出了聖誕蛋糕
立馬下訂準備讓寶包大快朵頤

沒想到這孩子還是沒能享受到
火化當天回家剛好收到聖誕蛋糕

感謝摩卡麻陪著寶包小樹在公園一起開趴
度過溫馨、又哭又笑的聖誕節
也謝謝卡卡和卡栗願意和寶包一起分享這個超可愛的草莓蛋糕



期待了好久、都能預想媽寶看到這蛋糕會有多興奮多開心





撿骨時請師父幫我留了寶包右下顎的那排牙齒
和三分之二的骨灰放在一起
另外三分之一在小樹盆栽內



這些是之前拔牙留做紀念的蛀牙



買了個密封玻璃瓶,放入乾燥劑
將骨灰罐,和之前卡內家送的羊毛氈媽小寶一起封存



留了些寶包不同部位、不同顏色的美麗毛髮裝罐留念
打開瓶蓋還能聞到小傢伙身上可可愛的奶香



媽寶現在換了身新裝,繼續陪伴著媽媽和可鴨





家中擺設沒動,生命樹澆水也用媽寶的水壺當澆花器
還擺了好多鴨鴨陪他XD


 



這幾天輕摸著翠綠的樹葉
就好像在跟寶包握手
想他的時候說說話
上下班一樣和寶包打聲招呼

心還是痛,但很慶幸當初不是兩手空空回家
帶著這棵生命力旺盛的小樹
感覺寶包除了在媽媽心底,也在身邊

 



寶包進化7星的素材(? 是圓葉椒草
一週澆水一次即可
這種植物有開運、淨化空氣等作用
翠綠圓潤的葉片也很具療癒效果
跟我的寶包一樣人見人愛




我是個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又鐵齒的人
也知道孩子沒了就是沒了
更清楚明白媽寶不再受疾病所苦是好事
不過痛就是痛
媽媽還是好想再抱抱你......












 

arrow
arrow

    媽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