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表示:本系列文章跟在下完全無關、單純是我媽和鴨薯淑的吃吃筆記而已
(╯‵□′)╯︵┴─┴
IMG_20208





自從回去當朝九晚五上班族後,更覺得有班可上是件值得感恩的事XD
不用承擔巨大的業績、人情和經濟壓力,也不用當假面人整天賣笑說場面話超自在
(開店和當淫夜員時的假面人程度和業績壓力根本不能比啊...)

星期一至四,鴨薯淑就努力加班賺加班費,
我們三餐吃得簡單低價些

通常都是靠50元便當省錢
在如此開源節流雙管齊下,大約從5月開始,每周五鴨鴨就不加班
我們倆會約了下班後找間店吃吃紓壓享受一下hungryok.gif  

upload_-1 (52)  

 


養了媽寶後,雖然以前每年出國個兩三趟的習慣(? 已經無法持續
但也打從心底無法丟下這孩子獨自出國旅遊
總覺得少了這孩子同遊就少了些風景

不過對於近年從日本來的這些拉麵店、丼飯、漢堡排等還是抱持高度興趣
又有壞朋友舔GG不斷去日本、不斷放這些來自日本的拉麵照片燒我們43a1d617354022c44f9fa93057cfdd80_w48_h48.gif  

以前去日本只吃過無敵家拉麵,印象中就是我愛的又油又鹹口味
所以和鴨薯淑的週五晚餐約會就從日本拉麵店開始


餐盤.gif  



第一家選了辣麻味增拉麵 鬼金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35號




門口那根刺刺der大棒棒看起來很厲害




去過日本印象很深刻的販賣機點餐在這裡也看得到唷




店內有規定不得拍攝開放式的廚房
等餐時就拍拍頭頂的棒棒們(?




也有溫馨提醒大家鼻要為了拍照失去到餐廳的原意
速速吃完速速閃人不要耽誤其他人用餐時間的告示深得我心(但本人還是拍了哇哈哈)




看起來油吱吱、辣呼呼的主角上桌
立馬火速拍下一張後收起手機開始乖乖專心享用GY吐舌.gif  




濃郁麻辣、利用韭菜提味的湯頭相當特殊、麵條Q彈
桌上還有附蘋果醋自行調整口味

大塊叉燒也能滿足愛吃肉的我們
但總覺得這肉不夠軟嫩有點可惜


整體來說,我和可鴨都覺得雖不錯但也不至於特別驚艷或特別喜愛
所以本來想試的總店沾麵的念頭就先暫時打消了XD



吃完麵後另點一小碗白飯配著湯底一起希哩呼嚕嗑光倒是挺爽快
(老闆我們很認真吃完才拍、拍完空碗立馬滾有沒有乖XD?)





餐盤.gif  



再來是我和可鴨都覺得普通到已經沒啥印象的一風堂 (被踹)
但可鴨覺得熱野菜很像是淋了高湯的燙青菜還挺好吃XD
  






餐盤.gif  




三田製麵所阪急台北店




三田著名的魚介豚骨湯果然濃厚順口7c0886436be679ae30c6993f51672208_w34_h28.jpeg  




這裡的好處是麵量大中小都是一樣價位
只有特大要+40元

沾麵的沾醬也是我們都愛的重鹹重口味

可惜可鴨的糖心蛋一點都不糖心都看到乾掉的蛋黃讓他不甚滿意
配菜的叉燒肉片和筍干也相當普通
雖然沾麵使用了我愛的粗麵,但又覺得沒有預期中的Q彈口感有些失望

之前部落客們都很推的麵體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三田的品質逐步下降再不然就是我口味有問題QQ






餐盤.gif  



目前我的上班地點就在位於八德路和延吉街交叉處的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附近
每天看著人龍盛況嚇得我和可鴨決定先到東京高田馬場鷹流拉麵 體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4號





雞腿肉佐芝麻醬完全是我的菜!!
鮮嫩雞腿肉淋上香氣十足的胡麻醬相當對味
是道爽口開胃的冷盤





我的超級濃拉麵真的是超超超超超級濃啊啊啊啊啊啊
整個湯頭濃到都有黏稠感
老闆強調的濃到可當果凍真的不誇張

吃完後整個嘴都還有被豬油黏住的感覺XD

可惜店家為了台灣人口味調整後的湯頭讓我覺得不夠鹹
我想要一般人入不了口的又油又鹹湯頭QQ




可鴨的沾麵麵體目前是他心目中的第一名
但是鴨鴨口口年,在我先吃了我的正常版好吃流湯(? 糖心蛋後和他分享心得
沒想到他的糖心蛋又不糖心了,到底為何他都會遇到糖心蛋過熟的窘境
他很桑心的表示竟然在兩間不同的拉麵店踩了兩次糖心蛋雷
lol.gif  





餐盤.gif  



吃完東京拉麵
換個口味嚐嚐來自北海道的札幌炎神拉麵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9號




點了最具代表的、被稱為北海道最好吃的鹽味拉麵:海薰炎の潮拉麵 

據官方說法這湯頭中就有三種高湯(白湯、魚介和上湯)感覺東西很多很撈(?

再加上炎之技的噴火特技表演整個超威哇
但小的不懂,只覺得喝起來像超級無敵好喝的泡麵湯(被踹飛)

叉燒肉和糖心蛋的表現很中規中矩又好吃
這碗鹽味拉麵真的有讓我念念不忘、想一吃再吃的慾望棒棒.gif  

至於可鴨薯淑太餓所以忘了拍他那碗炎の味增拉麵 
不過口味也完全打中他的心,切成小丁的角煮叉燒和濃郁湯頭都讓他相當滿意






餐盤.gif  



最後是我個人最喜歡、當時連續兩週都去吃的麵屋武藏虎嘯拉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可鴨薯淑點的原味濃厚沾麵讓他大為讚賞
彈牙麵體、份量足夠又好吃的厚片炙燒叉燒
重點是連濃郁重口味的沾醬裡都有滿滿的切丁叉燒肉肉肉!!





連雞翅唐揚都好吃!!鮮嫩入味不乾柴(對!!我們就是愛吃肉肉肉)



每日限量、虎嘯限定的嫩烤雞腿捲拉麵湯頭比較普通
肉捲也沒有我預期中的鮮嫩多汁




醬油雞湯拉麵又完全是我的菜了
又濃又鹹的雞湯很涮嘴、麵體超彈牙,雞肉丸子爽口不膩

可惜這碗附的叉燒肉片就沒有沾麵的厚片炙燒叉燒來得威猛
比起來就稍嫌乾了些
但光是麵體和湯頭就足以讓我再次前往消費






餐盤.gif  



同場加映和麵屋武藏同一個台灣集團代理的俺の漢堡排山本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1號



每次看日劇都很好奇為何漢堡排這看起來超普通的東西會讓小孩子們開心尖叫
得知有來自日本的正統漢堡排怎麼能不去一探究竟0c679f346ba51008ba4973376d645e31_w19_h19.gif  



點餐後會附上一杯新鮮的純果菜汁,菜味很重卻不難喝
至少連我這個不愛吃菜的人都能接受





雞肉唐揚讓我們失望
略乾且不夠味
已經讓我和可鴨列入地雷了828b9819249db696701ae0987fba3638.png  

 


但是這漢堡排可樂餅就真的厲害了
炸得金黃的外表讓人食指大動



頂級漢堡肉內餡夾著菇菇奶油醬、一咬開就能感受到香氣四溢的肉汁





046.gif 經典山本漢堡排內夾著藍乳酪和綜合菇奶油
最特別的是淋上口味較重的特製八丁味增醬
超級無敵下飯
這裡的白飯使用的是北海道七星米
不會過於軟爛也不乾硬

連平常不吃牛蒡的我都能裹著香濃醬汁一起入口

可鴨薯淑點的是豬肉口味的泡菜起司鍋漢堡排
因為泡菜味較重蓋過豬肉漢堡排本身的味道
所以可鴨薯淑覺得沒那麼特別就沒拍照
也覺得純豬肉漢堡排和其他牛豬肉混合的漢堡排比起來較沒口感




吃飽後來杯酸甜的青蘋香梅醋飲去油解膩超滿足208559352a68c7d0571a5bbc0438ae1c_w48_h24.jpeg  





cut115.gif  cut115.gif



我一直認為每個人口味不同、價值觀不同、習慣文化不同
食物這東西太過主觀
所以看到的捧油也不用把這系列當成食記來看

這只是單純我和可鴨開始舉辦晚餐吃吃雙人團的踩點紀錄
以便日後決定是否再訪時方便查閱

更何況在下和可鴨都超鹹超重口味、也不怕太油膩,尤其是我還加上討厭吃菜的壞毛病
應該很多人和我口味不合,所以也不用太認真看本人的週五晚餐筆記本
看寶包療癒身心比較開心XD

IMG_1953  




















 

arrow
arrow

    媽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