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麻說:今早膜拜孤狗大神搜尋WDJ,找到這篇文章
更意外發現北部的大型寵物餐廳(應該是我太孤陋寡聞了)
分享給大家

PS:請特別留意文中紅字的部分,是媽寶麻認為比較需要了解.建立的觀點

本文出處:
★阿嬤碎碎唸★ http://www.wretch.cc/blog/karenlu00
美樂狗.樂活犬世界 http://www.lohasdog.org/

           

WDJ 2008年乾飼料評比


編譯整理:樂狗.千金媽

WHOLE DOG JOURNAL是一本完全不接受廣告,完全仰賴訂閱收入的獨立媒體。內容涵蓋天然照料、飲食、訓練建議及輔助醫療資訊,均來自各領域專家的建議。輔助醫療資訊範圍包括:整脊神經醫學chiropractic、按摩massage, 針灸acupuncture及順勢療法 homeopathy。WHOLE DOG JOURNAL也定期進行商品測試與評鑑。

而每年WDJ都會針對市售的寵物食品做評比,包括乾飼料及罐頭,以及不含穀類的高檔乾飼料等等。評鑑的結果也往往成為消費者採購的重要依據,以及廠商調整的指標。

以前幾年的WDJ也會直接點名不推薦的市售寵物飼料或罐頭,雖然WDJ並不接受廣告,然而或許是受到來自廠商的壓力或不必要的困擾,這兩年的評比不再直接點名不推薦的品牌及產品了。

今年很有趣,WDJ並不一如往常地直接列出各家飼料的名單,而花一些篇幅在介紹今年新增的資訊透明化這個評鑑選項。

因為2007年因為Menu Foods這個北美最大的飼料代工廠因採用來自中國的有毒原料而導致大規模的回收事件,還讓人記憶猶新,當時也讓不少飼主嚇壞了。

WDJ也曾針對此事件作完整的整理。請參考飼料回收的幕後一文。

資訊透明化是2007年初的寵物食品回收事件教會我們去檢視寵物食品公司的事

WDJ編輯部在這事件過後收到了數以百個關心的飼主的詢問。但是當這些飼主不論是打電話,或是email給這些廠商,想要取得任何有關他們寵物食品的資訊時,卻無法理解為何要不到想要的資訊,也感到不必要的挫折。

有些公司當下即在官網上迅速回應產品訊息,以及在免付費電話中錄下相關訊息。在WDJ的檢視中,最好的是立即列出他們的食品是在哪裡被製造,原料來自何處,以及他們做了哪些措施以保證他們的產品是安全的公司。

但是其他公司則是謹慎地堅稱他們的產品是安全的,卻又拒絶提供任何佐證的資訊。

即使飼主家有嚴重生病的貓狗,他們還是無法從寵物食品公司得知任何他們所食用的產品有用的資訊。

這樣的問題,或許對大型的寵物食品企業集團來說是很常見的。即使在大部份的人類食品加工廠亦如是。

但當一位飼主花費每磅約美金兩元(或者更多)在這些宣稱是地球上最健康的狗狗食物上時,很諷刺的是這些製造商並不同等回報一通電話或電子郵件給這些焦急的飼主。即使這些犬貓的飼主的心愛寵物正在動物醫院為了活下去而奮戰。

在最初的飼料回收後的數週,爆發了國外來源的原料問題。而且有些與標示上的成份不同,有些標示上沒有該原料的廠牌也跟著回收,因為代工廠使用了某個原料也來自同樣的來源,而那些廠牌在過去還曾是WDJ所認可的優良品牌。

因此,這也是WDJ為什麼決定今年的乾飼料評比只列出那些符合評選標準以及至少符合資訊透明化一項標準的產品。如果拒絕透露製造工廠(不論是自有工廠或外包給代工廠)或在截稿前未回應的,都不予以上榜。因此,有些去年有在名單上的,今年就被刷掉了。

製造資訊:可以告訴你什麼

雖然寵物食品在哪裡被製造,代工廠是哪一家,似乎不再是秘密了,然而有些寵物食品公司仍然不願意將它們的產品資訊告訴消費者。

在1997年WDJ第一次評鑑狗狗食品時,沒有一家被訪問過的寵物食品公司會論及他們的產品製造地點。在過去這是這個產業見怪不怪的事,他們說”這是不公開的資訊”,即使所有的競爭對手事實上都知道他們的產品是在哪裡被製造的。

在過去的十年中有許多的發展改變了這種怪異的現象。

首先就是寵物食品市場中”優質食品”的誕生。在廿年前大部份狗狗的食品都大同小異,全部都是肉類副產品及穀類,後來優質營養的潮流,革命性的飲食以及整體療法等趨勢一點一滴地影響了伴侶動物的世界。

而一些小型的,創新的公司也開始製造含有更多及高品質的產品。這些產品的成功,不論反應在銷售上以及實際吃它們的狗狗身體表現上,都導致寵物食品利基市場的快速成長。

當它的市佔率開始成長時,優質食品開始具有競爭力,這些公司更積極去發掘及製造更好或使用更新奇的成份(並在它們的廣告中大書特書)。

他們也尋求其他獨特及具利潤的功能以整合進他們的製程,封裝甚至企業行為來協助他們的產品更為突出。這些公司決定公佈成份來源,產品製造,品保處理過程以及其他之前被視為機密的處理過程,原因有可能是想把市場作大,同時也是增加消費者信心的工具。

不論廠商公佈自家產品的詳細資訊的動機為何,消費者都是最大的嬴家。WDJ長期以來都很感謝那些願意與消費者溝通自家產品的公司。如果該公司有獸醫可以詳細討論產品或以及顧客的飲食或其他健康問題更好。

當然,對公司代表來說,當顧客詢問他們事實上不了解太多的事情時,誤導他們是很容易的。在2007年飼料的回收事件中,只有當受到驚嚇的飼主從寵物食品製造商那尋求資訊並彼此分享後,有一些公司才被踢爆是不老實的。這也是為什麼WDJ決定在年度寵物食品評比中要增加一項公司資訊透明度的評選列別,並且將結果發表出來。

有誰會在所有你的競爭對手都確定會閱讀到這項資訊時,還敢提供假資訊呢

為什麼你需要知道的不只是食品製造者

公佈食品的製造商應該是飼主的選項之一,而且不應該是單一的選項。

大型的寵物食品製造商擁有許多品牌的產品,也接受不同單價的訂單以及使用品質差異極大的成份,如果這家工廠替其他公司代工,品保過程在不同的產品不同的客戶間也應該不同才是。單獨的製造商品名並不足以保證品質。

寵物食品是由大家所熟知的”自有品牌製造商”,”契約製造商”或是”代工廠”來製造出來。代工廠通常是專門在生產製造特定的產品型態(擠壓,烘焙,填充等),而且在特定的類別中實際代工許多競爭的品牌。

最謹慎的客戶會在契約中明訂約定事項,要求代工廠只能使用特定的成份來源及實踐完全的品質保證製程,並且付費請獨立的,第三公正的機構來監督製造過程(當然,所有的結果都是很昂貴的,羊毛出在羊身上)。

銷售低品質及低成本產品的公司通常不會對代工廠訂定過於嚴苛的契約。他們經常讓代工廠自行尋求成本更低的原料,因為代工廠通常可以因手上有許多家客戶的量而用更低價購進原料。低成本的客戶通常只會要求該有的成份,並且成品要符合標示上”保證分析”(guranteed analysis)的特定成份。而代工廠必須在雙方同意的價格下來完成產品。

我們在2007年的中國大陸毒小麥麵筋原料導致飼料大量回收的事件中看到,這種型態的安排可能會因為代工廠欲尋求更低價的成份來源以符合客戶的需求時造成災害。( 在中國,濫用三聚氰胺在植物性蛋白質的產品上是常事。這種物質通常是當作假植物性蛋白質而添加進動物飼料。因為三聚氰胺可提高營養檢測時的蛋白質含量,並增加麥麩的黏合度,比實際的層次更高,因為蛋白質比例愈高,價格愈高,利潤也愈高。)
所以代工廠只要可以在一定的成本下作出符合蛋白質比例多少多少的產品,而不必管究竟是什麼東西作成的就好了。

高價及低品質的品牌可能都是同一個代工廠所品,這也解釋了為什麼menu foods(北美大型寵物罐裝食品代工廠之一)中有些很好的產品完全沒有被回收但許多低成本的”超市牌”商品則在回收之列。

很不幸的,許多資訊不完整或大驚小怪的飼主輕易下一個結論是如果一家工廠曾出事,那他們所有的產品從今以後也會有問題。

早在2007年的回收事件中,當有問題的產品只侷限在menu foods所代工的品牌時,一些飼主便認為menu foods所有的商品都不安全。而衍生出如果某家公司有某一個品牌在menu foods代工,那該公司所有的品牌即使不在menu foods代工的也有問題。

這種反應使許多寵物食品公司對於公佈他們的產品來源更裹足不前,許多公司在面對回收時阻止消費者,並搬出政策不公開的理由以阻止被不公平地與回收產生關聯。

那些拒絶列出他們的製造廠以維繋與一家小代工廠的實際關係的公司實在令人感到可憐。這種搬出資訊不公開的藉口,隱藏成份來源,品保,產品測試等,感覺很令人不快,即使他們宣稱他們的產品是最完美的。

你應該問什麼

當一家公司是否願意告知他們的產品在哪裡被製造,這應該只是消費者及寵物食品公司高層之間的資訊分享。

然而,擁有自己工廠而不是委外代工的公司也不應該略過這些問題,謹慎的顧客應該比公司的老闆更詳細地檢查代工廠才是。所有的公司不論他們擁有自己的工廠或雇用代工廠,都應該在製造上更謹慎:


1.產品配方:誰研發這個配方是否有任何憑據?消費是否可以檢驗這項產品的所有營養成份?

2.成份:他們是否自行尋求所有的成份?是否可以提供每個成份的追蹤?是否有任何產品是進口的?哪個產品是來自何方?

3.品質保證過程:這家工廠是否有自己的實驗室,可以測試什麼項目,是否有外面的實驗室可用來證實這些結果以及獨立檢驗?樣品多久被測試一次?員工多久去代工廠一次?代工廠是否遵循「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 HACCP)」?是否使用第三公正機構來監督代工廠—甚至是自己的食品廠?

底下是符合WDJ過去認可但不揭示原始製造廠的食品廠商,包括了:
Addiction Foods NZ Ltd,
Azmira Holistic Animal Care
The Blue Buffalo Company
Cloud Star Corporation:台灣有進口他們的餅乾零食.
Newman’s Own Organics:保羅鈕曼父女經營的有機食品
Owen and Mandeville Pet Products
Petguard:台灣有進該品牌飼料
Royal Canin USA Inc.:法國皇家
Solid Gold Health Products:台灣部份賣場可以買到
Timberwolf Organics, Inc
Evolve Triumph Pet Industries, Inc.

因此,以上食品廠商的產品不再列入WDJ認可的產品名單中.

在今年的認可產品名單上,WDJ也注意到包裝上的聯絡資訊是必要的,例如電話,email及網址。而包裝袋上(不是編碼)的有效日期標示容易閱讀更好,且製造日期若可以一併列出更佳,如此消費者可以決定食品正確的新鮮度。

WDJ也探討到包裝袋標示上過度延伸的”保證分析”(guranteed analysis, GA)。美國聯邦及州政府法律只需要標示營養等級(蛋白質,脂肪不低於多少,纖維質及水份不高於多少),但此項是由各州的飼料管制機構人員所測試,經常有失誤的爭議產生。

要記住,WDJ名單上的產品並不是市場上最好的食品!這份名單是WDJ認為你可能可以在你住的地方所找得到的產品。至於台灣目前充斥著那些打著國外進口,所謂四星級,五星級,六星級,七星級的飼料品牌,以及明明在國外是中等的層級,卻在台灣被吹捧是高檔的產品,有的明明是肉粉,還美其名是濃縮x肉,明明在美國有機的標準很嚴格,在台灣卻什麼都冠上有機,而這些是否符合以上所提及的選購原則,以及號稱是wdj所推薦的牌子,都請身為飼主的你自行決定是否符合你的狗兒的需求抑或是言過其實。

同樣地要注意這份名單是以字母來排序的,排名不分先後。WDJ並沒有為它們評分,或是哪一個是最好的,因為對每隻狗兒來說最好的食物絶對是有個體差異的。

如果你的狗兒並沒有為食物所苦,有著光亮的皮毛,也沒有容易搔癢的皮膚,有著明亮的雙眸,清爽的耳朵以及快樂的舉止,那麼並不需要轉換食物。如果你的狗兒的健康或行為舉止正為某種特定的食物所影響,那麼停止餵食它,注意成份,以及發掘另一種不同成份的食物。要注意,有時你可能需要花上數年的時間才能找到真正適合你的狗兒的食物。

WDJ 2008所認可的乾飼料品牌

1.Artemis Pet Foods公司的Fresh Mix及Natural 6 Mix產品。
Fresh Mix由Diamond Pet Products, Lathrop, CA製造
Natural 6 Mix由Eagle Pack Pet Products, Mishawaka, IN製造

2.Bench and Field Pet Foods ~ Mishawaka, IN
Bench & Field dog foods由Eagle Pack Pet Products, Mishawaka, IN製造。(去年有進榜)

3.Beowulf Natural Foods ~ Syracuse, NY
Back to Basics dog foods由Chenango Valley Pet Foods, Sherburne, NY製造。

4.Breeder's Choice Pet Food ~ Irwindale, CA
所有Breeder's Choice的產品都是在其自己的食品工廠製造生產,沒有委外生產或找代工廠。
Pinnacle Holistic Chicken & Oats在自家工廠生產。(去年有進榜)

5.Burns Pet Nutrition ~ Valparaiso, IN
Chicken and Brown Rice Formula由Eagle Pack Pet Products, Mishawaka, IN製造。(去年有進榜)

6.By Nature ~ Division of Blue Seal Feeds, Inc, Londonderry, NH(綠的有機,台灣有售)(去年有進榜)
Nature BrightLife由Blue Seal in Arcade, NY製造。
Nature Organics則由Chenango Valley Pet Foods, Sherburne, NY製造。

7.Canidae Corp ~ San Luis Obispo, CA
Canidae dog foods由Western Pet food Company/Canidae Division, Hamlin, TX製造 。(去年有進榜)

8.Canine Caviar Pet Foods ~ Costa Mesa, CA
Canine Chicken and Pearl Millet由Pied Piper Pet Food, Hamlin, TX製造。

9.Castor & Pollux Pet Works ~ Clackamas, OR (歐奇斯,台灣有售)
Organix Adult made由CJ Foods, Bern, KS製造。 (去年有進榜)

10.Della Natura Commodities ~ Bayside, NY
Wenaewe由Uruguay by Erro S.A. 製造。

11.Diamond Pet Products ~ Meta, MO
Chicken Soup for the Pet Lover's Soul由三個工廠Lathrop, CA - Meta, MO - Gaston, SC製造,其中位於南加州的工廠更負責輸出至85個國家。(雞湯,台灣有些網拍有賣)
Premium Edge也是由上面三個工廠製造。 (去年有進榜)

12.Dick Van Patten's Natural Balance ~ Pacoima, CA
Natual Balance Organic有機飼料是由Chenango Valley Pet Foods, Sherburne, NY製造。(台灣有售)(去年有進榜)
其他Natural Balance產品由Diamond Pet foods, Meta, MO製造。


13.Drs. Foster & Smith ~ Rhinelander, WI
Drs Foster & Smith的Chicken and Brown Rice由Chenango Valley Pet Foods, Sherburne, NY製造。

14.Eagle Pack Pet Products, Inc. ~ Mishawaka, IN(鷹格,台灣有些賣場及網拍可以買得到)(去年有進榜)
所有Eagle Pack產品均是在印第安納自家工廠生產製造。

15.Evanger's Dog & Cat Food Co. ~ Wheeling, ILL
Evanger's Pheasant & Brown Ric由Fromm Family foods, Mequon, WI製造。
Evanger's Chicken & Brown Rice由Ohio Pet foods, Lisbon, OH製造。(去年有進榜)

16.Fromm Family Foods ~ Mequon, WI
Gold Nutritionals Adult在威斯康辛州自家工廠生產製造。

17.Healthy Pet Foods, Inc. ~ West Chester, PA
Showbound Naturals Chicken/Brown Rice由Chenango Valley Pet Foods, Sherburne, NY製造。

18.KLN Enterprises ~ Perham, MN
Natural Planet Organics及NutriSource由Tuffy's Pet Foods/KLN Enterprises, Perham, MN製造。

19.Life4K9 Pet food Corp ~ Dawsonville, GA
Chicken and Barley由Mountain Country foods, Okeene, OK製造,而該公司表示今年會有自己的食品工廠,位於Dalonega, GA。(去年有進榜)


20.Lincoln Biotech ~ East Bend, NC
Zinpro由Chenango Valley Pet Foods, Sherburne, NY製造。

21.Merrick Pet Care ~ Amarillo, TX
Grammy's Pot Pie在Hereford, TX製造(去年有進榜)。

22.Natura Pet Products ~ Santa Clara, CA
Karma,California,Innova都是在Fremont, NE製造。

23.Nature's Variety ~ Lincoln, NE
Prairie系列由Pied Piper Mills, Hamlin, TX製造。(去年有進榜)

24.Nutro Products, Inc. ~ City of Industry, CA
• Nutro Ultra Holistic(美士Holistic配方)在自家工廠Victorville, CA and Lebanon, TN生產製造,台灣有售。(去年有進榜)

25.Old Mother Hubbard ~ Chelmsford, MA
Wellness乾飼料由Hagen Pet Foods, Waverly, NY; CJ Foods, Bern, KS; American Nutrition, Inc, Ogden, UT三個廠製造。在去年也曾入榜。

26.Petcurean Pet Nutrition ~ Chilliwack, British Columbia
Go! Natural 由Elmira Pet Products, Elmira, Ontario製造。

27.Perfect Health Diet Products ~ Elmsford, NY
PHD Viand由Chenango Valley Pet Foods, Sherburne, NY製造。 (去年有進榜)

28.Peton Distributors ~ Langhorne, PA
Performatrin Ultra由Chenango Valley Pet Foods, Sherburne, NY製造。

29.Precise Pet Products ~ Nacogdoches, TX
Precise Plus由Texas Farm Products, Nacogdoches, TX製造。

30.SmartPak ~ Plymouth, MA
LiveSmart由Chenango Valley Pet foods, Sherburne, NY製造。

31.Taplow Feeds ~ North Vancouver, BC
FirstMate在Vancouver, BC外的自家工廠製造。

32.VeRUS Pet Foods, Imc. ~ Abingdon, MD
Life Advantage由Texas Farm Products, Nacogdoches, TX以及Eagle Pack Pet Foods, Mishawaka, IN.製造。
(去年有進榜)

33.Wysong Corp. ~ Midland, MI
Anergen在自家工廠Lake Mills, WI製造。(去年有進榜)


附錄:

WDJ的評選標準:

1.尋求含有大量高品質動物蛋白質的成份。
大部份的飼料並沒有標示用了多少百分比的肉、家禽或魚肉,而以總共含有多少動物蛋白質來涵蓋。所以WDJ以飼料中動物蛋白質比例愈高愈好。而通常成份是以重量來標示,理想中的狗食應該在飼料袋的前幾項成份標示中擁有一或兩種動物性蛋白質。

全肉(例如雞肉,牛肉等等)擁有很多水分,如果狗食的標示是以雞肉(chicken)而非雞肉粉(chicken meal)的話,而且在成份標示的前七或八名沒有其他的動物性蛋白質,那麼這個狗食實際上並沒有包含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但如果它一開始是雞肉(chicken)及雞肉粉(chicken meal)或是其他動物粉,例如羊肉粉(lamb meal)等,那麼這個狗食就算擁有較多量的動物性蛋白質。而動物性蛋白質比植物性蛋白質更為美味且具生物相容性(bioavailable),並提供更多的必需及非必需氨基酸(Non-essential amino acid)。


2.拒絕任何含有肉類副產品(meat by-products)或禽類副產品(poultryt by-products)的飼料。
WDJ認為要確認狗食製造商所使用的副產品的品質是不可能的,他們曾經與相關廠商訪談過,而廠商都信誓旦旦地說他們只使用最好的副產品來源,然而當被詢問到這問題時,他們總是四兩撥千金地如此回答。事實上,寵物食品廠商的副產品與全肉相比。品質相去甚遠,但是全肉的成本太高,所以他們才會採用廉價的副產品,然而這亳無道理可言。因此WDJ建議飼主應該避免選購含有副產品的飼料。

3.拒絕含有未被認可的油脂或蛋白質。
請特別注意飼料中動物性油脂(animal fat)的標示,因為它是只是低品質,低成本,不知用什麼來源的油脂的好聽的說法而已。
肉粉(meat meal)可能還比較實用些。

4.全穀及全蔬菜較佳。
也就是說,在飼料中的某些穀類及蔬菜扮演著重要的功能。而通常飼料中並不會很令人興奮地添加很多蔬菜或穀類,反而都是渣渣或副產品,所以在飼料的成份標示中出現愈多蔬菜渣渣種類或比例愈高,就代表它不是一個高品質的飼料。

5.排除所有的人工色素,人工香料或人工防腐劑。
一個健康的,高品質的狗食是不該只為了讓飼料嗜口性更佳,而添加任何不營養的添加物,如果真為了保存的考量,可以選擇天然的防腐劑保存,例如迷迭香,維他命A或C來取代化學的防腐劑。

6.排除所有添加甜味的狗食。
狗與人一樣,喜好甜食。而牠們是不需要這些無營養的垃圾食物的。

7.若含有機成份更好。
這點無庸置疑。

8.包裝標示完整的聯絡資訊。例如:連絡電話、電子郵件、網址

9.揭示原始製造商資訊。



原文參考來源:
Whole Dog Journal 二月號 Whole Dog Journal's 2008 Dry Food Review by Nancy Kerns
http://www.whole-dog-journal.com/

中文出處:
★阿嬤碎碎唸★ 
http://www.wretch.cc/blog/karenlu00
美樂狗.樂活犬世界 http://www.lohasdog.org/

著作權宣告:本篇作者保有本篇文章相關著作權益,歡迎網路暨非營利用途轉載分享,轉載時但請務必保持著作之完整(包含作者、出處及本著作權宣告),如有違反,將不另通知依法追訴侵權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