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即將過去啦!!
媽寶麻去年花錢做了一個2007年的三角桌曆
不過相片沖洗店的制式排版很單調簡陋
連假日都沒有標示,切邊也很不完整


所以今年媽寶麻決定自己動手做一個專屬桌曆

要做的更專業的家長可以參考數位補給站的一篇教學文章:
2008年月曆 - 全景看臺灣 暨 月曆製作教學

媽寶麻是選擇懶人法,
使用平常後製照片的軟體PhotoCap
此程式本來就有月曆物件
只要插入月曆物件再加以修改就大功告成
簡單又快速
接下來就是進行版面的設計囉

<一>開啟新檔案


<二>自行選擇想沖洗出來的尺寸,我是選擇5*7大小


<三>開啟後選擇物件,加上喜愛的照片
在製作之前,我已經先把12個月要使用到的照片都先做好加框和修改的動作
      以方便進行這個步驟


<四>接下來就是重點啦!!加上月曆物件!!


<五>加上月曆物件後會出現左上角的月曆
         只要雙擊左鍵即可叫出屬性設定


<六>在月曆物件屬性設定中,所有項目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以修改編輯
         修改的部分不外乎是字型.顏色等
  有一個很好用的地方就是附加文字與顏色的設定
         家長們可以把每年的紀念日標示起來
         如果有加上附加文字,要記得把農曆文字刪除唷!!
         下圖中就是我把4/17框起來,註明是媽寶母子生日


<七>這就是修改好的月曆


<八>接下來就是調整物件的大小和位置+排版-->大功告成囉        


以下是2008年媽寶家獨一無二的專屬桌曆
有興趣看全部內容的家長可以到pixnet的相簿觀看按我


做好後就可以拿去沖洗成照片囉!!
可依照喜好洗成亮面或是霧面
(聽說霧面的做起來會比較有質感)
我是洗5*7亮面,一張$20
接下來就是要裝訂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